校友工作联合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34

1112日上午9:00,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中原楼614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主题活动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

在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第十一章 党徽党旗》后,大家一起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深入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之后,党支部深入开展了政治功能诊断。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重点自查支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问题,并研究制定《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万莉主讲了以《从抗美援朝到抗击疫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为题的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