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南湖畔牡丹艳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12


阳春三月,万木葱茏。晓南湖畔牡丹园内,享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美誉的数株牡丹正沐浴着春日阳光,芬芳吐艳。



2019年11月9日,法85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之际,为表达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美好祝福,河南校友会法85级校友向母校捐种了代表浓郁河南特色的“牡丹园”。



捐种仪式上,侯民义校友说:“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这些牡丹千里迢迢从洛阳移植到武汉,代表了河南校友对学校的敬意、对老师的谢意!”   

朱学良代表河南校友会在讲话中说:“沧桑风雨路,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风雨兼程,蓦然回首,风雨已经遗留在路上,今天只带回阳光与花香。中南大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也是我们永远的家。”



承载着河南校友对母校的深情,这些牡丹苗在校园内茁壮成长。2020年就开出了鲜艳的花朵,可因疫情影响,无法观赏。今年,接到了春的讯息,这些花儿争先吐蕊(因品种不同,花期各异),向校内师生展示着它们的雍容华贵,富丽端庄。


 

(文  / 图  周苏展   杨少同  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