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北京校友会百余校友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先烈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71

来源||北京校友会

 

41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校友会的百余名校友相约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早上七时许,志愿者们便带着旗帜、姓名贴等物料等候在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伴着微凉的春风,校友们陆续到来。


短暂的车程之后,校友们抵达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公园东门合影后前往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坐西面东,视野开阔,气势雄伟。

 


在这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北京校友会吴德桥会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辉煌历程,波澜壮阔。今天,更应铭记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做出奉献牺牲的先烈英雄们,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地听党话、跟党走,每位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力争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祖国和人民。


在缅怀英雄之后,校友们以组为单位,开始了西山踏青的旅程。一路上,大家三三两两的聊着天、谈着心,飘扬的校友会会旗,让每一位校友感受到了母校的归属感和校友情谊的炽热。大家在相互交流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下,释放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