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0704班:阔别十年重聚首 归来依旧似少年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94


5月3日,经济0704班毕业十周年再聚校园,校友们重回熟悉的母校,一起见证中南大的变与不变。

返校的校友参观的第一站是校史馆。进入校史馆,校友们开启重温我校悠久历史的旅程。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讲解和实物展览,校友们对母校的各个时期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从战争走向胜利,从黄河走到长江,人民的大学,你在胜利中成长……”这时熟悉的校歌突然响起,校友们在惊喜之余跟着旋律轻声哼唱。在校园风采展区,校友们看到了近年来学校文艺活动的影像资料。一位校友微微讶地喃喃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声之韵竟然还在举办。”

参观的第二站是货币金融博物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馆藏货币5000余枚,从夏商的贝币,到盛唐的开元通宝,到民国的大洋,再到现代的纸币,应有尽有,不一而足。这些货币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无声地诉说着朝代更迭,岁月变迁。校友们目不暇接,沉浸于中国货币文化的博大精深,惊叹于校博物馆的底蕴丰厚。

货币金融博物馆特别开设了丝绸之路货币展。在这里,校友们欣赏了中亚,非洲等国的货币。讲解员对货币背后的故事的娓娓道来,使得校友们对异域货币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大家来到了文澜楼教室。坐在曾经上课的教室,变的是相貌年龄,不变的是同窗情谊。契阔谈宴,心念旧恩,大家于久别重逢之际畅所欲言,诉往昔峥嵘岁月,谈如今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