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 | 中南大苏州校友会代表赴云南盐津公益助学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59


6月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校友会秘书长陆丹、理事王德众代表苏州校友会,专程赴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箭坝村箭坝小学,将承载着中南大苏州校友深情的“盐津助学项目”爱心物资送抵当地。


当日下午,在盐津县箭坝村箭坝小学举行了公益助学物资的捐赠仪式。

盐津县政府办副主任、箭坝村指挥长罗艳,箭坝村第一书记邓宏军,普洱镇中心校校长郭仲才,箭坝小学校长李勇以及盐津县政府工作人员、箭坝小学部分师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仲才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苏州校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请现场学生代表为参会人员系上红领巾。

接着李勇校长对箭坝小学目前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和正在武汉出差的苏州校友会会长朱建军视频连线,李勇对中南大苏州校友们的大爱表示了感谢,朱建军会长表示苏州校友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今后回报社会。


箭坝小学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由衷表达了对关爱他们成长的叔叔阿姨们的感激之情。

  


 


本次启动的“公益助学”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校友会发起,捐助物资价值总计70000元,其中:复印机2台,打印机4台,校服230套,老师工作服19套,书包230个,文具保温杯礼盒230套,DIY纪念相册礼盒230份,羽毛球拍10套,书本40册等。

云南省盐津县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地区,普洱镇箭坝村是结对帮扶村。

目前,母校两位挂职干部龚家友任盐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宏军任箭坝村第一书记。


6月25日,苏州校友代表在盐津县柿子镇镇长刘浏,副书记申浩的陪同下,参观了彩云归酒谷的文旅项目。下午则对当地的豆沙镇和普洱镇文旅以及企业做了相关走访。调研结束后,与盐津县副县长龚家友,普洱镇镇长李婷婷,书记聂起兵等政府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本次走访调研是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从乡村规划开始,尝试搭建新的桥梁来帮助盐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