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匆匆岁月 归来仍似初识----法0703班毕业十周年回校聚会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09

十年时光匆匆逝去,晓南湖畔的钟声仍如往时。十年前,初出茅庐的法学0703班同学们奔赴在实现自己雄心抱负的征途上;十年后,当初那群青年再次步入校园,十年再聚首,归来仍少年。

为追忆当时的校友生活,为纪念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我校法0703班校友于10月2日于南湖校区组织了“法学0703班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

当校友从远处走来,曾经的同窗便大声的喊出他的名字,彼此调侃嬉戏,十年时光并未疏远校友们心间的情谊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一天,迎接每一位校友的不仅仅是依旧在南湖校区升起来的朝阳,也是同学们不变的笑脸和亲切的问候。当校友们穿上印有法0703班的文化衫,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的青葱岁月。在文治楼前打卡拍照、签字留念,校友们相互调侃,围绕彼此的都是一种其乐融融的气氛。

拍照打卡以后,校友们在班长的组织下,从文治楼出发,再走一遍求学的路。这里有着校友们的雄心抱负,也有久久回荡的欢声笑语。“老图当时我们去占座位,凌晨开始排队,因为一次占位就可以用半年,我们几个人占了全班的座位”,在校友的讲述中,我们眼前仿佛再现了一个班级为司考、考研等等而凝聚在一起共同奋进的场面。参观完滨湖的女生宿舍,校友们坐上校车准备去桥楼就餐,却又在环六停下了车,“我们想去再看一看当初的十食堂”,那如今已经关停的十食堂是见证了校友们多么肆意昂扬的青春才会让他们如此念念不忘。

在下午的班级座谈会中,没有到场的校友们通过视频会议软件与其他校友紧紧的连接在一起。当视频播放,当一张张老照片放出,每一张照片都勾起校友们无限的情思,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校友们会在看到某张照片时,同时发出哄笑声,这就是校友们彼此之间的默契。校友们在班长的组织下,畅谈自己的感受以及十年来彼此的经历,校友们提及最多的期望就是“以后要多聚一聚”, 10年过去,校友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依旧真诚而又火热,真挚的心将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最想的就是在百年校庆时,我能有一番事业,还有20年,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百年校庆时会有人主动来找我合影。”当校友们毕业以后,为生活奔波于这个社会时,校友们内心依旧存在着让母校以我为荣的火苗。

 

/图  :法20级 张梦鑫   影像20级 刘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