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重聚晓南湖,今朝再话母校情—信管07级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36

时值国庆佳节,10月2日,来自信管0701班的校友一行重聚晓南湖畔,在举国共庆之日,重访母校,再话同窗风华,回溯峥嵘岁月。



阔别母校已十年的昔日同窗,再次于晓南湖畔相聚,共游校园,在充满朝气的菁菁校园里回忆青葱年华,从文澜文治等教学楼中重温文水之思,在桥楼熟悉的味道中拾起中南学子们的独家记忆。下午,校友们前往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习览母校峥嵘岁月,回望波澜壮阔历程。


跨入场馆,赫然映入眼帘的便是刻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中原大学的石门。进入第一展厅,响起熟悉的旋律,“从战争走向胜利,从黄河走到长江……”,校友们也被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伴着讲解员的解说,校友们再忆母校光辉历程,从革命学府丹心铁卷,到弦歌不辍学府迎春,一幕幕历史在眼前重演。观完历史,展望今朝未来,如今中南大开枝散叶,教研成果丰硕,国际视野广阔,学子风采正茂,校友们也都深有感触。

校史馆里的拜访进入尾声,校友们在电子毕业册上找寻班级合影,看着同窗们的青涩笑容,想着五湖四海的人生,更加珍惜在中南大书写下的同窗情谊。

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中南大以人文关怀,厚德之思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学子,而中南大人也始终铭记初心,怀厚德济世之胸怀,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图  工商20级  方小轩  财政20级  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