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高校校友会关注海南招才引智活动:动员更多校友来琼发展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38

求贤若渴、筑巢引凤,近日,海南自贸港再次吹响人才集结号角。武汉各高校校友会积极响应海南“求贤令”,动员各校毕业生来琼发展。

 

这两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武汉高校校友群不约而同讨论着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不少校友主动转发相关新闻报道,动员更多校友来琼发展。

 

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主委梁雅兵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作为“新海南人”,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地校友会10多个群里积极宣传海南此次招才引智活动。梁雅兵是广西人,2011年来海南工作。如今,他在海口置业成家。随着自贸港的建设,这两年,梁雅兵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来海南追梦。“海南环境好,充满活力,发展前景好,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来到海南自贸港发展。”梁雅兵说。

 

 武汉高校校友群发布海南招才引智消息

 

在武汉大学海南校友群,会长沙奇斌也积极向大家传递着海南招才引智的消息。沙奇斌是武汉大学1984级校友,他坦言,1994年刚来海南时,海口最大的商场是友谊商场,整个市区只有海秀路、海府路两条相对繁华的街区,东线高速也只有半幅路。20多年来,沙奇斌见证了海南的快速发展。目前,他在海口从事医疗保健及质量管理相关产业。乘着海南建设自贸港的东风,产业越做越大,在海口有多家分公司。“国家赋予海南自贸港建设独一无二的政策,我很看好海南自贸港现代服务业和离岸贸易,希望更多的武汉大学校友到海南发展。”沙奇斌表示。

王能友朋友圈转发海南招才引智报道引起关注

 

湖北籍的王能友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他于2013年来海南工作,目前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行业。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听说海南要到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武汉高校招才引智,王能友很开心,不禁在校友群和朋友圈分享相关报道。他介绍,目前在海南工作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多达4000人左右。“早些年来海南的校友基本是海南本地人,大部分进入政府、医院、学校、国企等单位工作。这些年,外省户籍校友来海南的人数逐年增多,校友们单位的领域也越来越多样,也有自己创业的,这体现了在海南发展的机会越来越多。”王能友表示,在海南大有可为,期待更多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来这里发展、共同参与自贸港建设。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南海网  南国都市报记者: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