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 | 自贸港招才引智放大招,中南大海南校友会鼎力支持!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40

来源||海南校友会 

 

10月24日上午,在“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正式启动,海南自贸港将面向全球广揽英才


相对于之前的招才引智活动,此次活动规格更高、招聘对象更广、时间跨度更大、岗位更加精准、形式更加灵活,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广揽各类优秀人才。活动还提出面向全球招聘急需紧缺的各类优秀人才,其中既包括“高精尖缺”人才,也包括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优秀青年人才。截至10月22日,已报名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数量达1731家,征集岗位数36456个。

按照活动部署,我省将在武汉等8个全国重点城市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首场专场招聘活动于10月28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专场招聘会前,省委副书记、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军于10月25日在海口与湖北武汉部分高校海南校友会负责人进行座谈,研究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毕业生在琼就业创业及海南校友会工作情况,大家围绕进一步做好我省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中南大海南校友会会长童光明就我校毕业生在琼就业创业及海南校友会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注册成立于1994年,至今已有27年,加上四十多年来的社会办学模式,校友会人数达到约有6000多人。海南校友的就业分布非常广,从行政政法、事业单位到第一、二、三产业,都有校友的足迹。其中,先后担任副省级以上领导的约10人,副厅级以上约30人,司法系统、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负责人约50人。海南校友会始终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组织活动,多年来在校友帮扶、文体活动组织、校友投资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会后,童会长向海南校友会理事会及秘书处同志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对于本次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海南校友会将鼎力支持。对于今后的校友会工作部署,应立足于校友发展进步、地区发展繁荣、新形势下海南国际自贸港建设。积极发动省内外校友宣传自贸港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与应届毕业生的联动,鼓励毕业生校友到海南落户就业;开通咨询渠道,为有意向的校友答疑解惑;对校友的工作、生活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等等。

本次招才引智活动是有志青年加入自贸港一展宏图的重要契机,海南校友会期望更多校友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