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校友会关心农村文化建设、走访贫困农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436


 12月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校友柳树英、周晓静、王春霞、白雁、刘金义、白军战、从均广、王旌、韩怡、刘明格、孙喜梅等一行十余人,清晨从石家庄市区驱车百里来到石家庄辖区的国家级贫困县灵寿县,对该县南寨乡秋山村贫困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向我校07级校友孙喜梅创建的公益性农家书屋“秋山书屋”捐赠校友们收集的图书。走访期间,校友会人员向该村五保户带去了河北校友个人出资购买的粮油、衣服和生活用品等,为寒冬里的村民带来了丝丝温暖与感动。校友会秘书长任维维、副会长贾须震以及高巧莲、牛海燕、冯永剑、谢刘杨、王京梁等校友也委托他人带去了捐献的书籍和衣物。

河北校友会_副本_副本.jpg

向“秋山书屋”捐书

 在孙喜梅的带领下,校友们首先来到了位于村委会的秋山书屋捐赠图书,孙喜梅的父亲以及秋山书屋的管理员胡合祥大爷等已经在那里等候,秋山村的村长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校友会成员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多位校友也表示要继续支持农村文化建设,多参加校友会活动。

 随后,在孙喜梅父亲的带领下,各位校友看望了胡合祥大爷以及另外四位孤寡老人,他们都是因为家贫至今未能成家,孤身一人。他们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中名为二锤的老人说道“你们能来看看我,我就很满足很高兴了”。校友们在感叹于现今社会还有如此贫穷的人家之余,也更能体会到此行的意义所在。

校友王旌的女儿(上)与她的手拉手朋友(下)在房顶玩耍_副本_副本.jpg

校友王旌的女儿(蓝衣)与她的手拉手朋友在房顶玩耍

 此外,99级校友王旌上二年级的女儿也跟着来到秋山村献爱心来了,并为村里的手拉手朋友准备了崭新的书包、铅笔、彩笔以及各种各样的本子和玩具。两个小姑娘很快就玩在了一起。收到礼物的孙子晨脸上挂满单纯的笑容,分别的时候十分不舍,腼腆的说道:“今天玩得特别开心,希望你能有时间再来玩!”。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校友们十分欣慰。

中午,校友们在孙喜梅家共同下厨,各显身手,做出一桌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家饭。

( 河北校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