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足球队校友五一返校重披战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242

足球网用_副本.jpg


     51号下午3点,我校原足球队校友在南湖体育馆踢了一场没有观众的足球赛。他们中最大的是98级毕业生,最小的则是去年刚刚毕业。他们手拉着手走向绿茵场的中央,举高双手向前后的看台致意。他们聚拢然后大声的为彼此喊出“加油!加油!加油!”,每个人都记得自己当年的位置:前锋、后卫、守门员……尽管雨下个不停,尽管没有观众,尽管顶着啤酒肚,可每个人都是那样投入,因为就像06级足球队队长郑达懿说的那样:“重聚踢球只是为了单纯的快乐,我们相互就是最好的观众。”而这正不辜负他们跨越了3年、5年、甚至10年的相聚。

    “去年足球队校友聚会,一个队员从瑞典专程赶回来。今年,很多人则是连夜坐飞机、火车赶来的。有的实在不能来,也是电话短信连叹遗憾。”张声华教练如是说。

    “任何时候,不管是谁在QQ群里发声,总有一堆兄弟响应。这次也只是一两个人提出来要以足球比赛的形式聚一聚,全国各地的足球队校友都积极回应,很多人忙里抽闲赶来相聚,尤其是做消防员和边防武警的队友为此牺牲很大。”郑达懿如是说。

    那么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他们的友情,跨越时间与空间却愈发浓厚?

    张声华教练解释说:“足球是一项很辛苦的运动,场地大,这也就需要队员们的配合。在生活中,他们是多样的,在球队中,他们就像一个人。”

     而郑达懿则坦言道:“因为喜欢这项运动而凑到一起的朋友,本身就很不容易。成为一个团队后,我们为了同一目标而奋斗,对每一场比赛都动了真感情,然后经历失败、成功。不仅是这些,在生活里,我们总是能敞开心扉去交流,因为对兄弟没有什么说不出来的话;在学习上,大家资源共享,已经工作的师兄也常常为师弟开小灶——传授就业经验、提供就业机会。就这样,我们在足球队里度过一年、两年、三年、四年,由一个人、两个人连成的感情线,渐渐变为五个、十个、三十个人连成的感情网,而这张网又有母校作为强大的依托,便牢不可破。即便后来毕业,大家各奔东西,却总能在遇到事儿的时候得到兄弟们的支持!而现在,即便我们没有一起训练,曾经的默契却还在。而我们定制的球衣上,什么都可以没有,但绝对不能没有校名和校徽,因为是母校让我们相识。”

   或许时光还会将他们推的更远,可就像郑达懿最后说的那句话:“足球队的朋友,不,是兄弟们,是一辈子的,不管我走到哪里,都会在我身边。” 学生记者  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