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蓉教授荣获鸿儒基金会金融学杰出教师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83


       日前,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发文,发布了“金融学杰出教师奖”评选结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新蓉教授等十一位教师获得“2015-2016年度金融学杰出教师奖”。

     朱新蓉教授爱岗敬业乐群奉献甘为人梯,教风端正淡薄名利爱生如子,治学严谨教研相长回馈社会。自1985年校任教至今,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承担本科专业基础课《货币金融学》、研究生专业必修课《货币理论与政策》和博士研究生专业必修课《金融学研究方法及其运用》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她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与时俱进地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欢迎。她注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多次获国务院、财政部、教育部、湖北省教学嘉奖,获“湖北名师”、“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朱新蓉教授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乐群、奉献”精神,履行着人民教师的天职,诠释着她对“太阳下最光辉职业”的理解。 朱新蓉教授荣获“金融学杰出教师奖”可谓实至名归。

 朱新蓉1_副本.jpg

 

朱新蓉 教授

证书1_副本.jpg

 

朱新蓉教授“2015-2016年度金融学杰出教师奖”获奖证书

 

     据悉,“金融学杰出教师奖”旨在加强中国金融学的学科建设,弘扬优秀教师在金融类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卓越贡献,进一步提高中国高校金融专业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素质,促进金融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和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根据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资料显示,11名获奖人的金融学教龄均接近或超过30年,他们长期扎根在金融教育领域中,坚守岗位、立德树人、爱岗敬业、默默耕耘,在金融教育、教学、教改、科研中做出了较大贡献,是我国金融优秀教师不懈奋斗、勤恳培育精神的杰出代表。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简称鸿儒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英文名称  HONGRU  FINANCIAL  EDUCATION  FOUNDATION),成立于200611月。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友发起,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致力于“教育、智库、公益”,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创新和发展。2011年,鸿儒基金会成为5家荣获“北京市4A级社会组织”的基金会之一。金融学院周骏教授曾荣获该基金会颁发的2012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通讯员  李沛)

     注:部分资料来源于“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www.lhr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