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湘校友向母校捐赠湖北大学时期实物资料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451


今年三月底,远在广州的张志湘校友给学校校友总会寄来了一封信,随信还寄来了几件颇有价值的湖北大学时期的实物资料。

张志湘校友今年75岁,是我校湖北大学时期59级政治专业学生,1963年毕业后服从国家分配去锦州一所中学任教。1978年考取当年的华中师范学院政治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三年后获法学硕士学位,回到锦州师范学院任职,曾担任该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在锦州,张志湘校友曾荣获锦州市优秀教师称号。1990年,张志湘校友调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工作,退休后仍继续发挥余热,直至2013年。2014年获评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张志湘校友在信中回忆了在校读书期间的点滴往事;随信寄来了1959年食堂餐券一份、湖北大学第二次师生员工代表大会列席证一份;时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的孟夫唐校长颁发的毕业证书一份;湖北大学政治系1959级同学校友录一份;张志湘个人的毕业论文手稿等,均是捐给学校校史馆,以丰富馆藏资料。(校友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