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桥会长率队给老校友代表拜年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2030

   看望老校友是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农历丁酉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兼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德桥率领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蔡晖和王平、梅凤玲、岳向阳、刘蒙、凡咏齐等秘书处骨干先后到60级李必达、59级何盛明两位老校友家中拜年,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吴德桥会长和蔡晖秘书长向老校友们简要汇报了校友工作,并感谢他们宝刀不老退而不休,长期坚持为母校和校友会、为国家和社会发光发热。 

   李必达老校友的身体比以前更棒啦,不但发福变胖了而且头发开始由白返黑了。他每天凌晨4点左右就起床创作书法作品,去年在湖北举办了纪念长征、在河南举办了纪念焦裕禄两个专场书法展,今年216日还要在北京举办展览。他还给每位到访的校友赠送了墨宝和去年出版的作品集。

   吴会长说,老校友是我们校友会的珍宝、骄傲和榜样,老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对国家的殷殷之情令人敬佩和感动,永远激励着我们努力进取奋发向上。

   李老对吴会长说,“校友会组织得很好,你们辛苦啦!非常感谢组织每年都来看望我们老校友,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说,一定照办。”

   吴会长说,我们一定会继承老校友的优良品质,团结吸纳更多校友加入北京校友会,力争把校友会办得越来越好,把中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何盛明老校友的精气神也非常好,他现在带了9个博士生,收入比退休前还高一点。他家里客厅有外孙女的一些书法作品,外孙女今年15岁读初三,书法曾获得全国大赛一等奖,英语也非常好。

   蔡晖秘书长说何老现在是70后(70多岁),希望将来80后、90后了仍然健健康康,继续支持校友工作。他笑着说一定一定,并叮嘱吴会长一行:“你们年轻人是家里、单位和社会的顶梁柱,更要爱惜身体加强锻炼,绝不能仗着年轻而忽视健康。”

  

   去年从财政部借调到香港中联办工作的北京校友会骨干李旭鸿受母校和校友总会委托,也于日前看望拜访了50级林兴识和59级王文儒两位老校友。两位老校友在香港定居,是母校首义校区思园陈毅雕像的捐建者,是原中南财大深港澳校友会的创始人和负责人,长期关心母校和大陆发展,并做出了很多积极贡献。

  

    李必达,60级法学专业校友,194012月生,湖北汉阳人。先后从军从政从文,历任军委总参谋长秘书、司法部办公厅主任、律师司司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局长、公平交易局局长、企业注册局局长等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文化书画院院长、中国老年书法研究会会长。2001年退休后,举办多场个人书法艺术展,出版十多本书法艺术集。其作品被作为礼品赠送给30多位驻华使节,并被很多国家领导人和一些外国政要收藏。启功评他的书法“在继承传统中有创新,在开拓创新中又不离法度。”李必达校友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多次回母校看望领导和老师,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二十多年前积极筹建中南政法学院北京校友会并担任副会长。 

    何盛明,59级财政信贷专业校友,19412月生,湖南宁远人。曾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等职,是我国有重要影响的财政学家,为我国财经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何盛明校友还是北京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第二届名誉会长。 

    林兴识,50级财经系校友,19322月生,广东揭阳人。源兴国际投资公司董事长。香港湖北联谊会会长、香港汉港联谊会会长,湖北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武汉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政协武汉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八、九、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985年起先后在广东、福建、四川、湖北等地投资创办18家企业,涉足服装、粮食、房地产、钢铁贸易等众多行业,被誉为“武汉市改革开放的带头人”。他为人持重,待人至诚,受到海内外社团的推崇和爱戴,在香港他除了担任其金沅国际集团辖下公司要职外,还兼任世界林氏宗亲总会副会长、香港宗联总会名誉会长、香港九龙揭阳同乡会会长、香港金坑同乡会会长及国内各社团要职四十多个头衔,饮誉海内外。 

    王文儒,59级财政信贷专业校友,印尼华侨,1956年回国,1974年赴港,1977年创办南华公司。现任南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汉华房地产开发建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董事长。同时任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海外联谊会副理事长、湖北商会副会长、湖北侨联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香港侨友社永远名誉会长等职。

((中南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