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编织爱心桥 帮助丹丹度难关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465

   31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平台一则爱心再启航,热血照丹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渣友年华足球队公益足球赛(珠海站)的消息引起广大校友及校内师生的关注。
   消息称,311日,我校渣友年华明星足球队将带着校友们的深情,在珠海体育中心足球场与珠海校友队以比赛的形式为肖丹丹校友现场募捐。珠海体育中心将成为校友为肖丹丹奉献爱心的主场同时,公布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及肖丹丹个人账户。在募捐公告发出的短短几天之内,轻松筹上的募集资金也很快达到了15万元的目标。

校友肖丹丹,系我校新闻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2010年肖丹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然而不幸的是,20115月她被确诊患有腺泡状软组织肿瘤,并被医生告知病情危重。当年,在学院师生的爱心温暖下,她稳定了病情并顺利毕业。今年3月,肖丹丹的病情突然恶化,肺部肿瘤生长速度加快,把她原本就已不堪重负的家庭再次推向了困境。得知此消息时,一场爱心接力在校友中展开。

  

渣友年华爱心义赛

渣友年华明星足球队在得知肖丹丹的不幸之后,立即与珠海校友会一起组织了一场为肖丹丹募捐的爱心公益足球赛。这场义赛为这个家庭募得善款1.2万余元汇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渣友年华爱心基金,学校已于近日转至肖丹丹本人账户。

   这已是“渣友年华爱心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救助的第二位校友,去年10月渣友足球队就在广西柳州为许晶举行了慈善募捐义赛。两场比赛,两份爱心,他们将救助的师妹视为团队的一员,设立了爱心志愿帮扶群,在精神上永远支持她们。 

上海校友倾情后援

   315日,肖丹丹来上海检查,上海校友会迅速成立丹丹后援团。2000级法学牛卫航准时到车站接丹丹,并将她送到宾馆安顿好;317日晚,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勇、执行秘书长钱媛以及数位关心丹丹的校友赶往宾馆探望丹丹;大家不仅时时刻刻关心丹丹,也积极为丹丹整理病例,寻找医疗资源,07研统计石念主动请缨为丹丹整理信息并形成文案。
   3
18日,上海校友会足球队邀请肖丹丹参加了一场校友足球赛,各位校友也在周末纷纷赶往赛场与肖丹丹见面。足球队的队员为肖丹丹送上了大家亲笔签名的球衣,晚上全体队员自发在朋友圈为肖丹丹加油。
3
23日,肖丹丹带着校友们的关爱离开上海,这份来自校友间的浓浓的爱意,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一直伴随着她前行。
 

“渣友年华爱心基金”接收捐赠公示

捐赠人捐赠金额捐赠日期
吕晓亮   12,100.00   20170313   渣友和珠海校友对肖丹丹的爱心
陈仲丹   100.00    20170317    向肖丹丹捐款(校友)
叶丹妮   30.00     20170317   为肖丹丹捐款
张  超   100.00    20170317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助困金”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共同为需要帮扶的校友(在校生)承起一片爱的绿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助困金”请详询校友总会官网“捐赠项目”栏目。

(校友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