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校友举办篮球友谊赛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472

 

   513日下午3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佛校友篮球友谊赛在佛山市禅城区华庆体育馆打响。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校友会篮球队的13名球员与佛山校友会“茶山刘”篮球队的15名球员先后上场,展开友好而激烈的角逐。

佛山队员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跑动积极,展示了东道主的良好精神风貌;广州队战术清晰、传切流畅、投篮精准,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州校友会篮球队赢得了比赛。

赛后聚餐在佛山联邦酒楼进行。受佛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叶剑军(法律86级)的委托,佛山校友篮球队队长欧磊(国会98级)代表佛山全体队员对广州校友篮球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校友篮球队展现出来的精湛球技和战术素养高度肯定,真切希望以球会友,推动广佛校友会篮球比赛的常态化和机制化。

广州校友篮球队领队罗少勇(法律93)表示,广佛校友篮球赛早已筹划,如今终于成行,大感欣慰,感谢佛山校友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接待,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包括广佛在内的珠三角校友会篮球联赛,真正实现以球会友,进一步推动各地校友会的交流沟通。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校友,餐桌上有昔日同窗的同学,有往日活跃在篮球场的队友,有着共同的记忆和深厚的情谊。黄鹤楼、晓南湖、九孔桥、鸟笼等等,随便一个话题都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在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大家不仅共同回忆无比青葱的过去,谈论如火如荼的现在,更加憧憬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广佛同城化速度加快,中南大广佛校友互动联谊频密,两地的每年迎新聚会都互派代表参加;2016年佛山校友会足球队勇夺首届“翰林盃”佛山高校足球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也得到了广州校友的大力支持;如今篮球联谊赛取得良好开端,为筹划和推动珠三角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珠三角这片最具经济活力的热土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地校友会通过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等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提供平台和机遇,不断推动校友间的深入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中南大人“博文明理,厚德载物”的风采。                (佛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