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UEL深圳校友会迎新“双导师制”——至理事的一封信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37

尊敬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及所有的校友会成员:

  为帮助我校2017届来深毕业生尽早融入深圳的工作和生活,体现深圳校友会“互帮互助”的组织关怀和“以老带新”的责任担当,由校友会秘书处牵头,各部门研究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迎新“双导师制”辅导办法》。现将“双导师制”主要内容归纳如下:

  一、辅导对象是我校2017届来深就业的毕业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方式是给每位毕业生配1位成长导师和1位生活导师——成长导师主要负责帮助辅导对象熟悉职场、转换角色、建立规划,生活导师主要负责帮助辅导对象融入深圳、独立自主、健康生活,辅导为期一年。

  二、导师资格方面,成长导师要求毕业10年以上,本行业工作经验7年以上;生活导师要求毕业5年以上,10年以内。符合条件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含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纳入导师库(首选出任成长导师),符合条件的秘书处成员纳入生活导师库。

  三、组织架构上,2位导师和8位毕业生组成一个小组,成长导师、生活导师均为1对8开展辅导,辅导形式不限,原则上每季度组织不少于1次集体活动。小组选定1名联络员,每季度汇总本小组辅导情况,由校友会秘书处安排人员收集存档。

  四、时间节点上,10月31日前完成导师库的建立及与辅导对象的配对分组;11月10日前完成各级群、组的建立,确定迎新宴会节目数量及类型;迎新宴会初定于12月16日。

  五、符合条件的理事会成员、秘书处成员,如因个人原因确实无法出任导师,请于尽快告知综合管理部张琳(电话15112500030)或者组织联络部邢畀果(电话18829678379),未告知即视为同意出任导师,感谢支持配合!

  六、除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之外的导师招募链接及新生报名链接将会陆续发布,敬请关注深圳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

关于2017迎新“双导师制”的主要事宜,特此告知诸位,盼积极参与、献力献策、再续温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