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举办2017年年会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693

1217日,“南舍•酉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上海市闵行区诺宝中心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姚莉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阮世喜,金融学院院长、金融校友会联席会长、股权投资分会、固定收益分会联席理事长唐文进教授,科研部部长、MBA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等出席。

会上,王新会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发言。他总结了四年来,在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在热心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上海校友会欣欣向荣,为广大在沪校友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术讲座和文体活动,搭建了校友交流平台,加强了校友间的紧密联系。

第四届理事会韩卫亚会长说,201710月,按照上海校友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共有荣誉理事9位,理事30人。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下一个四年,将继续践行上海校友会自愿自主、分享共创的理念,进一步地开放、互联,加强与各地校友会及母校的互动,推动校友会的不断规范和升级,为在沪校友的工作生活助力。

 杨灿明校长在大会讲话中说到,上海是一个不平凡的城市,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更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地方。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率领全体政治局常委来上海瞻仰党的一大会址,为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17日,经过17天的紧张筹备,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第三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在武汉洲际酒店举行,活动现场1200多人共同见证了“财经政法助力武汉中南同辉”的难忘时刻。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创一流迎校庆”关键节点上举办的一次较为成功的活动,27个项目、1546亿投资、3600亿授信,不仅诠释了中南大人“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博大胸襟,更展现了财经政法双剑合璧的强大实力。本次活动得到了包括上海校友在内的全球校友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杨灿明校长用“规范”、“务实”、“团结”三个词表达了他的感受。对上海校友会提出殷切期望,诚邀大家参与母校发展。明年我们将喜迎建校70周年的重要节日,杨校长真诚邀请各位校友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母校在“双一流”的新平台上再创佳绩!

杨校长在会上还宣布了上海校友会EMBA分会成立的喜讯。

   当日,上海校友会还收到了武汉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湖南校友会赠送的纪念品以及各兄弟校友会的贺信。

   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渊先生上台致辞,向大会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期许未来有更多的校际合作交流互动。

上海校友会南舍公益基金会(筹)是历次年会的慈善拍卖主角,每一年,都被热心公益的校友们感动着。当日,由校友们捐出的七件物品共拍得善款94400元,全部进入上海校友会南舍公益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山区儿童。(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