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视美乐总经理汪百知:正推动中南大校友金融总部项目落地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827

   

   “一周来了两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武汉视美乐总经理汪百知9日在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往返于广州和武汉间,已是常态,如今,坐高铁仿佛坐地铁,但“开往春天的地铁”为人生下半场带来希望——视美乐在汉投建的激光产业园生产线下周就将开建,年内量产后,饱和产值可达30亿元。

   汪百知担任高管的视美乐,在激光投影产业领域已成隐形冠军,承接了2022年冬奥会集训馆、世界最大单体射电望远镜工程内馆的激光投影等工程,去年,汪百知代表公司在武汉筹建激光投影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制造中心、销售中心、服务中心、应用中心等全球六大运营中心,同时,签下金银湖产业园的1.2万平方米场地,下周就将开始装修。

   经由他在上下游企业间牵线,一个涉及明基、TCL、康得新等名企的“激光显示产业集群”落户武汉计划,正在紧锣密鼓敲定落地细节。春节前,他与东西湖招商局、金银湖街道等在3天一口气跑了广州、深圳、珠海和中山4个城市,拜访5个企业,目前,有个企业已进入洽谈签约,有望加入集群,落户武汉。

   好消息不断。汪百知介绍,中南大的校友招商工作已常态化、机制化。今年,他作为筹备办的负责人之一,将积极推动中南大校友金融总部项目落地,“除我自己拉回来的激光集群,还将有更多有‘财智’的中南大校友,发挥金融产业、行业优势,将金融产业集群带到武汉,比如有些金融企业或会将与业务有关的结算放在武汉,与大数据等智慧产业结合,或会产生新的产业火花,同时,中小型金融企业聚集,带来活力,或助力武汉当地实体经济,校友企业家跟母校金融学院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将助推东湖高新区‘金谷’建设”。

   汪百知同时还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校友会秘书长,经他牵线,武汉招商部门在节前还曾组织珠三角的中南大校友企业家座谈,他介绍,校友经济已是“活水”,源源不断。    (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