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校友会拜望1949级成涛老校友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327

  6 月 9 日,湖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平安、资深校友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委书记何学飞、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唐文谦及校友高开娟一行,前往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旁福邸雅苑小区,拜访了88 岁高龄的老校友成涛先生。

  成老祖籍河南焦作,于 1949年初进入母校前身中原大学学习,隶属 27 政治大队,同年随野战军南下,参与湖南省委新政权的建设。

   湖南校友会向成老赠送了该会为纪念母校建立70周年定制的文化衫、湖南校友会通讯录以及李平安校友的诗集等。老先生看到文化衫喜不自禁,即刻穿上与校友们合影,并迫切要求校友们介绍母校及湖南校友会的最新情况。拳拳爱校之情令在场校友们感动

   成老为校友们讲述了其在株洲工作期间,组建株洲校友会以及株洲校友会的运作状况,并向校友代表们展示了其珍藏多年的“宝贝”,其中有 1988 年 40 周年校庆时编印的校友通讯录,1989 年编印的湖南校友通讯录及 1995 年的株洲校友通讯录。翻烂的封皮,泛黄的字迹,无不展示着老校友半个多世纪以来对中南大的浓浓情谊。

   校友们在畅谈时,请成老讲述了中原大学的南迁历史。老校友们的迁徙之路,充满艰难困苦,但终玉汝于成。中原大学校友一腔热血献祖国的精神,鼓舞激励着一代代中南大校友,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成老后在湖南株洲木材公司工作,1990年离休。成老历经千磨万击,仍坚韧乐观,生活朴素。成老自豪地告诉校友们,虽有离休待遇,医药费可全报,但自己身体健康,一分钱医药费没用过。不仅如此,19 岁与中原大学结缘,88 岁高龄仍心系母校建设。成老在耄耋之年,仍心系母校,在母校70华诞之际,向母校捐款壹万元整,并向校史馆捐赠其多年珍藏的母校及地方校友会纪念品 10余种 80余件。            (文:会计博 14级 高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