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取泉水庆华诞 健走深情汇中南——山东校友会庆祝母校70华诞活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88

   9月8日,山东校友会50余名校友“缘聚济南、情汇中南”,取泉水、健步走,庆祝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华诞。


   取水点分别在“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及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三大泉群之一的黑虎泉。7时50分,校友代表到达趵突泉,在第一泉景观处欢乐取水。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泉”而被称为“泉城”,其中,趵突泉位居七十二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趵突泉泉水清澈透明、味道甘甜,泉水汇入取水瓶,象征着校友对母校注入浓浓的爱意与赤诚。

   9时8分,50名校友相约黑虎泉,在虎头喷水处进行取水。黑虎泉涌水量在济南诸名泉中仅次于趵突泉,泉水通过洞底暗道,从三个大张的虎口中喷涌而出,“石磻水府色苍苍,深处浑如黑虎藏。半夜朔风吹石裂,一声清啸月无光。”中南大青年取黑虎泉水献礼,祝福母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更创辉煌。

   之后,校友们一起参加了70分钟健步走活动,向校庆献礼。健步走的路线始于黑虎泉景区,途径护城河、解放阁。期间,中南大学子昂首挺胸、健步行走,畅谈青春故事,回忆中南大岁月;登高游览解放阁,观瞻前辈功勋,树立奋斗新理念。


   70载风雨艰辛、日夜兼程,70载光辉岁月、砥砺前行。曾经的日子里,中南大校园拥学子成长;未来的日子里,中南大学子必将与母校同行,并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 (山东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