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校友会举办迎母校70周年交流活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79

   10月13日下午,中南大武汉校友会迎母校70周年校庆交流活动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法律人的专业化和职业化”,由武汉校友会、法学院联合主办,智善法律新媒体提供支持。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武汉校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丁雪宝,副秘书长曹继宏,常务理事、华金证券武汉营业部总经理杨华,中南菁英武汉公司副总经理余玮等领导嘉宾参加本次活动。来自公检法司和律所、企业单位的70余名校友,10余位社会人士嘉宾,以及在校学生共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另有许多校友和社会人士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活动。

   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在开幕辞中,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对武汉校友会平台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待。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专门惠赠墨宝——“法力无边”,寄望法律校友存正念、接地气、保身体,更好发挥法律校友对国家和社会的积极作用。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张粒表示,“法力无边,用法有情”。

   开幕式后,本次活动分享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法律人的职业素养”,着重法律人的专业技能提升,由北京市立方(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03级校友唐宾主持,湖北弘愿律师事务所主任、98级校友冯志国,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94级校友殷滤,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03级校友夏爱华三位嘉宾分享。冯志国师兄谈到“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和无限的,团队化、一体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殷滤师姐分别用三组数据,提出“坚持专业化道路是赢得客户的核心”,用亲身经历向校友展示了一位优秀女律师的成长,并祝福师弟师妹对自己设定的目标需要坚定信念,迎接时间的检验;夏爱华师姐建议执业律师应做到“产品化”和“基础业务精细化”;唐宾师兄最后对三位嘉宾的分享作了精准总结和延伸,律师的发展一定是服务方式及服务产品的创新,才能更好的在新形势下立稳脚跟,新技术的运用也非常有助于业务能力的提升。


   第二环节“法律人的多元选择”,着重法律人的职业选择,由法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郭倍倍主持,智善法律新媒体总裁、特邀嘉宾邓君,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斌,湖北银行总行部门副总经理、03级经济法校友余华三位嘉宾分享。杨斌师兄分享道,法律人需要以专业、系统的学习、自律和自我规划、执行作为基础,虽暂不知职业方向,但知学习方向,坚持追求,做主动选择。邓君总裁通过介绍“智善”新媒体的发展和运作,指出法律科技和法律媒体正逐渐将法律人的信息整合在一起,作为一种新趋势,为法律人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多一种可能。余华师兄则用自身丰富的学术及工作经历,从政治学本科到经济法硕士再到经济学博士,从选调生到法院到省委组织部再到银行,向我们充分展示了法律人的多元选择。

   郭倍倍老师最后援引了罗素、乔布斯和梁漱溟的名言作了精彩总结,“参差多态,幸福之源”,在这样多元选择的状态背后,是许多人迷茫困顿的过程;乔布斯先生说在选择的关头,可能更多的是直觉在起作用,对于更多的普通人而言,只有个人的专注、执着、对自己不放松才能够培养这种直觉;与此同时,还需要“调整自己,亲师取友”,与优秀的同仁一起进步,武汉校友会就是这样的一个由大家自己积极参与来建造的“亲师取友”的好平台。未来的日子,我们与法同行。

   交流会后,校友们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聚餐交流,进一步拉进了校友间的感情。冯志国师兄表示,“回到母校和众多师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追忆似水年华,畅谈法律人生,展望未来,很开心。”夏爱华校友表示,“能在中南跟优秀的校友们欢聚一堂,还收到赠送的校庆文化衫和徽章,真的特别开心。”杨华校友表示,“有幸参加了三次活动,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感动!感受大家庭友情的温暖,感动这种高质量活动的坚持!”张江波校友表示,“聆听大咖师兄师姐的经验教诲、受益匪浅,要向师兄师姐多学习。”还有更多的校友表示有校友很温暖,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

曾雪萍会长向本次活动赠送墨宝


(文/图  易雯洁  唐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