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聚东江,情汇中南!东莞校友东江取水,庆母校七十华诞!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516


   才饮东江水,又念武昌鱼。


   10月21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莞校友会校友们在会长杨玲和秘书长卢义龙牵头组织下,来到东莞滨江体育公园举办“情汇中南”取水活动。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开展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汇水并流活动。


   母校校庆筹委会结合母校“水文化”和人文特色,拟在10月28日举办“情汇中南”汇水并流仪式。


   为此,校友总会向各地校友会寄送了贴有地方标识的“取水瓶”,由地方校友会代表在校庆日前夕将盛满水的容器带回母校,并在校庆日根据校庆筹委会统一安排汇入盛水鼎中。

   东莞校友会取水地点选择了东莞滨江体育公园旁的东江,东江是一条有故事的江,它哺育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成长起来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沧海桑田,也见证了共和国成长史。选择这一地点取水的寓意体现了东莞校友会“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革命英雄事“的情怀,不忘母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来。

   秋水时至,百川灌河。在这深秋的季节里,取上一壶东江之水,送回母校,寄托了在东莞的校友们对母校的无限思念,也寓意无论身在何处,心永远是中南的心,人永远是中南的人,就像百川灌河一样,永远汇聚在一起。


   取水活动结束后,校友们一起徒步东江边,共同回首在中南大求学的时光,一起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情。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感恩母校,全体东莞校友再次祝愿母校70华诞快乐!   (通讯员  杨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