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上合之水 聚中南之情 ----青岛校友会组织取水活动庆祝母校70华诞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431

   “协和万邦,和衷共济,四海一家”,这是今年“上合青岛峰会”时习主席所说的“和合”理念,青岛校友会秉持着“上合精神”,在峰会地点处取“上合之水”,表“和合之观”,为母校的七十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10月21日下午3点,二十余名青岛校友会代表齐聚青岛奥帆中心,大家身着带有青岛元素“五月的风”的会服,高举校旗,雄赳赳、气昂昂,在游客如织的奥帆中心里格外引人注目。

   青岛奥帆中心是前不久刚结束的“上合青岛峰会”的举办地,也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帆赛的场馆驻地。美丽的浮山湾畔,向来以海纳百川的气势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客人!青岛校友会特意将取水地点选在上合峰会会场附近的一片海域,正是想借着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上合精神”,祝福母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辉煌。

   取水仪式上有81级的大师姐、大师兄,也有18年刚毕业的小师妹、小师弟,近观碧波荡漾,远眺帆船点点。大家遥想当年,虽然不能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但母校的一楼一馆、一湖一木都深深地铭刻在每位中南人的心中。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因为同一个中南梦走进母校,在龟山之脚,南湖之畔,汲取着母校哺育我们的乳汁,待我们茁壮成长,带着“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谆谆教诲,一个个飞向远方。如今,在报国为民、服务社会的各个岗位上,活跃着中南人的身影。饮水思源,正值母校七十华诞周年纪念,希望来自青岛校友会的这瓶独特的水,能与来自全球各地代表校友情谊的水汇聚在一起,感恩母校,情汇中南。

   取水仪式后,青岛校友们又漫步了情人坝和祈福灯塔,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中,遥祝母校生辰快乐!再创辉煌!      (通讯员  杨珍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