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梧桐树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368


   (通讯员 李泽阳 叶莎莎 邓澜洁)1月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梧桐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文潭楼举行,20名获得“梧桐树奖学金”和100名获得“梧桐树励志奖学金”的2018级本科新生们每人收获了一份来自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特殊奖学金,并现场感受了热心校友、社会贤达和学校领导的亲切关爱、殷殷期望。九头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安培校友,梧桐树基金会代表牟发兵校友,校长杨灿明,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秉国,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副部长万莉等出席典礼,典礼由任正雪主持。聂鑫部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学子表达了祝贺与期盼,他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更高荣誉。校领导、热心校友们为获奖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嘉宾为学子代表颁发“梧桐树奖学金”

与会领导嘉宾为学子代表颁发“梧桐树励志奖学金”

万安培校友讲话

牟发兵校友讲话

邹秉国讲话

聂鑫宣读《表彰决定》


   张雅丹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梧桐树奖学金”和“梧桐树励志奖学金”既是对高考优秀学子的肯定,也是对同学们进一步前进的鼓励。奖学金并不是最终目标,而是学子们前进路途中的动力,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奋进,争取优异成绩,创造美好未来。

获奖学生代表张雅丹发言


   第七届梧桐树协会会长华蕾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梧桐树协会之后,着重表达了对设立基金会的校友们和社会贤达以及为协会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支持的校领导的感谢与感恩,向小梧桐们加入梧桐树的大家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希望小梧桐们能够牢记梧桐树奖学金的设立目的,努力奋斗,心怀感恩之心,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第七届梧桐树协会会长华蕾发言


   万安培校友向大家发表了五个重要的见解:一是穷不是我们大学生不努力学习的理由。只要好学,一定能被赏识并从中学习到东西。二是学习要有名师指点,要有专长。导师在学习生涯中是很关键的一环,一定要找一个有学问、有名气的老师,向其请教,学习知识。三是无论何时都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要时刻准备着向他人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四是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长江后浪推前浪,只有勤奋努力、不断学习,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五是性格决定命运。如何协调好自己的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不忘初心,少说多干,善于把握自己的言行。


   牟发兵校友重申了梧桐树奖学金的设立宗旨及目的,“2011年几位校友秉持着回报母校的心愿创建了基金会,旨在希望通过奖励刻苦学习、品行良好、成绩优秀的同学为母校赢得更多的优质生源,也是为了加强社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共同培养社会人才。”他表达了自己对广大校友、社会贤达人士的感谢。并重点申述了自己对梧桐们的两点期望:一是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奋斗不一定能成功,但成功必须要奋斗”;二是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这份奖学金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向上向善,感恩奉献的精神力量,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勿以善小而不为”。


   邹秉国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莅临的各位校友和社会贤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奖励的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梧桐树奖学金”过去八年的风雨历程,现如今梧桐树基金已从一棵幼苗成长为亭亭大树,560颗小梧桐在众多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梧桐树奖学金”给与学子的不仅仅是物质奖励,更多的是向上向善、感恩奉献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升华。他希望各位受助学子,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嘱托,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在知恩感恩的同时,不忘接触社会、服务社会,并以自己毕生的奋斗和未来对母校、对校友的反哺,报答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