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 “校友寻访”的通知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212

全体同学: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校团委、校友总会决定在2020年暑期开展“校友寻访”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先后为国家培养各层次、各类型学生累计40余万人。广大中南大学子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于国家现代化建设,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各实践队伍应通过“寻访家乡校友”、“线上访谈”等方式,以“我与中南大的故事”为主题,本着就近就便原则进行优秀校友寻访,以访谈内容纪要、人物故事、视频制作等形式分享校友的求学经历、奋斗历程,共叙校友情,共忆母校恩,共传中南志。

二、活动主题

寻访校友,体会拳拳爱国心;感悟人生,共传悠悠中南情。

三、活动内容

(一)寻访对象

寻访对象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校友为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做出贡献的校友)。采访内容主要包括校友的求学成长经历、基层奋斗经历、战疫经历等。

(二)寻访方式

线上访谈

(三)成果形式及要求

实践活动结束后除需提交实践报告外,还需形成以下至少一项成果:

1.一篇人物专访文字报道(不低于3000字),形式内容可参阅校友总会网络报道:“校友访谈——张粒:传道授业为人师、辩口利辞依于法”。

2.访谈记录视频(最后剪辑成片不低于20分钟),形式内容可借鉴中央电视台“面对面”节目、“智慧讲堂”栏目等。

四、活动安排

(一)团队组建及培训

20206月,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自行组队参与寻访活动(组队交流QQ讨论群:1087537565)。校团委、校友总会将对寻访团队进行宣传及礼仪教育培训。

(二)寻访校友

20207月初,完成寻访前期准备。20207-8月,寻访队伍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开展寻访活动。

(三)成果展示及报告会

20207-9月,各团队整理寻访图文、专题片等相关资料,并于9月进行成果展示。

五、活动要求

1.立项数量:“校友寻访”活动不设立项上限,拟结项项目不超过20项。

2.报名方式:620日—630日,申报团队进行线上申报,见《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网上申报填写指南》(附件1)。

3.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

4.具体事宜安排,请关注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通知。

有关链接:

1.             《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  http://tw.zuel.edu.cn/2020/0607/c4353a243551/page.htm

2.             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http://tw.zuel.edu.cn/2020/0620/c4353a244184/page.htm

 

 

联系人:赵      13016422900

                赵金旭  18872208267


附件1:《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网上申报填写指南》

       附件1: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网上申报填写指南.pdf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