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母校 梦回青春 ——计划85级校友相聚江城共赴三十年之约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83

 


 月是故乡明,情是同学深。9月13日-15日,中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计划85级的41名同学,带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对同学无限的思念,从祖国各地相聚于美丽的江城,共赴一场期待已久的三十年之约。我们既是湖北财经学院的最后一批新生,又是中南财经大学的第一批新生,对母校的感情尤为浓烈。“鬓虽白,情未忘”,久别重逢,激动、拥抱,跳跃、兴奋,欢笑、热泪,千言万语、万语千言……



 青春的回忆,再聚的喜悦,追忆似水年华。同学们珍藏的大学时期的200多张老照片,伴随着朴树《那些花儿》在欢迎晚宴的大屏幕中滚动播放。一张张青涩的面容,一幅幅难忘的画面,还有画面背后耐人追味的故事,把同学们的思绪一下带回到了那段青葱的岁月。“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他)们都老了吧?她(他)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你们开放,曾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往事历历在目,眼中泪光闪烁。

   走进母校熟悉而陌生的校园,同学们从校史展中寻找着母校呵护自己成长的那段求学的美好时光。当年的宿舍楼依旧在,13#楼、40#楼、41#楼,428、429、201……,多么熟悉亲切的楼栋号、寝室号,时隔30年,拉手室友,站在楼外浮想的是我们,进进出出的似又不是青春的我们。 

重新坐在当年上课的101教室里,我们又幸福地见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赵曼、张怀富、冯忠铨、袁和平等教授。八十高龄的老师们走上讲台,恍若又让我们回到了当时上课的实情实景,再次聆听教诲,感谢师恩,多想回到这静好的课堂。王海凤同学一曲《老师,我想您》,让全体师生动心动容,敬爱的老师,祝您健康长寿! 


  图书馆前,签字、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同学们满怀着青春的骄傲与老师们放歌《我和我的祖国》,是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真情告白,也是对母校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一份美好祝愿。歌声引来了金融95聚会的、军训的学弟学妹纷纷加入快闪,同学们挥动着鲜艳的国旗,共祝祖国好! 


   漫步美轮美奂的东湖绿道,半山半水伴红叶、落霞归雁听鹭鸣;乘坐时空穿越的“知音号”,长江两岸璀璨梦幻、光影如画灯光秀,忘记了时间、空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武汉,每天不一样”。

   热闹的吉庆街,热干面、臭干子、豆皮、排骨藕汤、武昌鱼……熟悉的味道,觥筹交错,一切尽在杯中的豪情,遥如毕业季的狂饮高歌,我们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紧紧拥抱……

   恨日短,别梦长。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纵然万千不舍,分离总是人生的常态, 我们相信,时光再长,长不过我们的青春年少!岁月再美,美不过我们的地老天荒。没有人会永远18岁,但我们可以永远活在18岁。

   这次聚会,得到了母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统计和数学学院的张虎院长、王建荣副书记和我们当年的辅导员龚承刚老师亲自协调组织,校友会的精心安排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和感动。逢他日,共安康。愿同学们都能岁月安好,期待下次相聚,敬爱的老师,健康长寿。亲爱的同学,一路平安!   (国民经济计划85级)


江城子·记计划八五毕业三十年江城中秋同学聚会

  张  远

别离财大卅年光,鬓虽白,情未忘。天各一方,鸿雁问君安。纵使旅途相竟遇,恨日短,别梦长。

犹记年少学同忙,刺头脸,羊角妆。今聚母校,人比桂花香。祝福同俦千事顺,逢他日,共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