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 | 弹指一挥二十载 归来我们仍少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市场营销97级毕业20周年回校聚会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091

光阴似箭,20年的离别,弹指一挥间。7月23日至2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贸经系市场营销专业1997级的29名校友们回到了阔别20年的校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20周年聚会。大家站在曾经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里,感慨万千。那些模糊在青春长河的往事和激情,在重新踏进学校的一刻,被照亮、被记起、被点燃。

 

7月24日一早,来自五湖四海的市营97级的同学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集中。当大巴车缓缓驶入校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八个大字映入眼帘,顿时大家都起身抬眼望,这就是阔别了20年的大学校园啊,“我们回来了”。    

 1997年97级市营同学全班合影

 

“那边是女生宿舍,那边是思园、体育场,对了还有图书馆、食堂……”同学们指着校园的每一处都能回忆起当年的一些趣事,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都那么地熟悉,只因它曾是我们成长的见证。  

 

7月24日,阔别20年,重返校园的我们

 

同一个体育场,1999年和2021年的不同

 

今天在体育场上,无人机记录下我们的欢声笑语。回想起当年,我们在这里一样笑得无比灿烂。在这里,我们没有留下任何遗憾。1999年在运动会的赛道上,贸经系拿了团体第一名,男子组接力赛第一名。

 

坐在校园里,心情是那么的愉悦

 

走进宿舍,吃回食堂  只因忘不了那些兄弟和傻事。

 

大一时期的女生宿舍早已经消失,男同学们还特意回到男生宿舍36号楼和34号楼,寻找一丝丝残存的纪念。他们实在是“忘不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以及那一晚晚的彻夜长谈,一些梦想、一些傻事。

 

大家对大学时期食堂的饭菜念念不忘。其实,在高校食堂内,每天都会上演诸多故事,除了抓住味蕾的食物,还有男女同学间的相互接济、帮助的插曲。

 

 

市营97级唯一一对同学伉俪——章咏和沈丹莉回味大学食堂

 

管业筠就曾感叹,“食堂的酸菜大包和酱肉包真是太美了!”“还有学校后门三食堂的泡菜苕粉肉丝、干煸土豆丝、红烧虾球、油淋茄子,千张肉丝、卤牛肉、凉拌豆腐丝……”班长黄汉明列举大学时代食堂的美味。

 

可当时,大多数同学都囊中羞涩,所以,章咏同学每周前三天都是肉菜,后两天全是包子馒头。“我有一周,只吃包子馒头和热干面,挑战10块钱过一个星期,最后饿得路都走不动啦。”黄汉明说:“我每次都是跟在王笑非的屁股后面,蹭他的豆芽、千张。”

 

“封锦与家国的辣椒一绝,有了它,打三两米饭就可以了,不用打菜。”张金明被那个时候的辣椒香到了。

 

如今已经事业有成的魏俊同学,在忆往昔的主题班会上特意感谢同寝室的兄弟——蔡沧铭。“那个时候,我的生活费一个月300元,大铭每个月比我稍宽裕一些。到了月底,吃不饱就跟着他去吃饭,每晚的泡面都是他准备。” 

 

无论哪个年代,对曾经那段岁月的学子来说,浮现于记忆里的大学食堂时光,总会在多少年后引发追怀与感伤。为了吃回那个味道,同学们特意在学校食堂吃了顿中餐,意犹未尽。

 

 7月24日同学举办“致青春”班会


7月24日晚宴上,同学们开心地跳起了兔子舞

 

 

7月25日,同学们同游武汉磨山

 

与老师们相聚一堂

 

7月23日,同学们隆重地邀请了八位曾经的任课老师——第一届全国教学名师、德高望重的万后芬教授、时任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的彭腊香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张光忠教授、黄汉民教授、肖芬教授、宁昌会教授、聂鑫老师(时任工商管理学院学办主任)、龚家友老师(当年市场营销97级的辅导员)。 再次见到恩师,同学们热泪盈眶。

 

苏轼有诗云:“万里归来颜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岭梅香。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在湖北、在武汉、在中南大,20年后归来,我们依旧是少年!   (文/图  市营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