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校友服务团|招新倒计时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63

   

 

  

校友服务团简介:

校友服务团是一个全新的,与众不同的团体,是挂靠在学校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并接受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我们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促进发展。

在这里,你将获得不同于其他学生组织的独特体验。

你能遇见优秀的校友,掌握实用的技能,收获美好的大学回忆!

校友服务团设有五个部门,分别是:宣传部、校友事务部、基金事务部、合作发展部、综合事务部。

你最pick哪个部门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部门的具体介绍吧!

一、宣传部

如果你乐于将你眼所见、耳所闻呈现为一个个生动的图形与文字,那么欢迎加入校友服务团宣传部,点满你的办公软件技能和电脑运用熟练度,同时拥有和优秀校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宣传部是联系校友与校园的重要纽带,主要工作有:

1.撰写校友相关活动新闻稿;

2.负责校友活动的宣传和记录工作,书写校友服务团的日常推文文章;

3.拍摄校友活动、校友采访等照片;

4.负责运营和维护校友服务团公众号,从事互联网内容创意及制作相关工作;

5.负责校友服务团ppt模板制作,视频剪辑等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二、校友事务部

我们是有爱有情怀有战斗力的团队,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每一次展现志愿力量的同时,与万千校友一起向阳生长。想与优秀校友近距离访谈吗?想通过志愿活动成长与收获吗?心动不如行动,快来事务部报到吧!

作为校友服务团的核心部门,事务部的主要工作有:

1.校友志愿服务活动的申请和开展,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设计;

2.管理志愿工时的申请与发放,以工时奖励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校友返校服务活动;

3.协助老师开展校友返校活动的联系、对接、宣传等事务。

三、基金事务部

基金事务部——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小助手,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基金会日常工作。对外,我们是大额捐赠的筹款工作及后续跟进的工作管理者、是捐赠项目的设计与优化者、是院系和部门捐赠项目执行的咨询者,服务者;对内,我们是理事会换届、年会的策划和组织者、是基金会档案材料整理者、是其他部门工作的配合者。在基金事务部,你可以点满自己办公软件,沟通交流和组织策划的技能!

作为老师的好帮手,基金事务部的主要工作有:

1.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基金会日常工作;

2.对捐赠项目进行设计与优化,对大额捐赠的筹款工作  及后续跟进工作进行管理;

3.指导院系和部门捐赠项目的执行、服务和咨询等;

4.策划和组织理事会换届,年会等;

5.对基金会档案材料进行整理等工作。

四、合作发展部     

想做优秀活动的幕后大佬?想轻轻挥手著写一篇优异的策划案?想同大牛校友面对面对谈交流?欢迎点子多多的你加入合作发展部的大家庭! 合作发展部会为你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你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合作发展部作为开展各项活动的幕后部门,主要工作有:

1.策划与筹备社会合作项目,协助老师开展各项活动;

2.近距离接触知名校友,与校友进行对接与联络;

3.协助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

五、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一个“全职高手”的部门,具有服务、综合协调、检查督办、参谋助手等职能,综合协调校友服务团内部各项事务,统筹人员,策划、主持内部活动,制定各项规章制度。

作为一个“全职高手”的部门,综合事务部的主要工作有:

1.协调校友服务团内部各项事务;

2.活动的策划起草与总结。

3.活动的策划起草与总结等文字工作;

4.完成需要老师指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南大与你的旅程刚刚启航,校友服务团和你的故事也刚刚开始。

这个金秋,我们在黄鹤楼下,晓南湖畔,与你不见不散!

一、活动时间:

招新:20211023日(周六)

上午8301230

下午200—  500

面试:20211024日(周日)

二、活动地点 

南湖校区:

招新地点:五羊广场(图书馆对面)

面试地点:中原楼214

首义校区:

招新地点:大运场

       面试地点:29号楼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