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湾区地方校友会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680

来源|| 广州校友会

11月20日下午,首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湾区地方校友会主题交流活动在桂林水印长廊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校友会发起并联合深圳校友会主办,桂林水印长廊、广西校友会和广州校友会金融分会联合承办,来自大湾区及广西、桂林共12个地方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等约70人出席。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湾区及地方校友会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校友情谊,分享各地方校友会的运营管理经验。

本次活动由广州校友会金融分会执委陈彦卿主持,交流主题包括新文旅项目的经验分享和各地方校友会的工作交流。

 

 

活动开始,资深校友余辉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校友总会的关心下,大湾区及地方校友会发展越来越好,各具特色,但仍需加强联动,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各地区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校友情谊。接着,他强调各地方校友会要合法登记,合规运营,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下,合规开展各项校友工作。最后,他希望通过校友平台,使得体制内校友人尽其才,体制外校友合规发展,年轻校友身心健康,退休校友有闲有乐。

 

水印长廊酒店董事长樊海峰校友

主题分享环节,水印长廊酒店董事长樊海峰校友带来新文旅项目的经验分享。他表示文旅地产是房地产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是未来最具价值的区域综合开发模式。他以水印长廊酒店项目为例,生动讲述在探索自然与人文融合中的各种尝试,他希望在世界级的桂林山水面前,实现建筑空间与漓江山水琴瑟和谐。接着,他分享了在水印长廊酒店经营中的经验教训,精准的客户画像和酒店定位成就了水印长廊艺术文化酒店的气质,在一站式解决客户需求的同时,融入艺术生活之美,点亮精神空间。最后,他希望借由桂林山水的能量场,大湾区校友们再叙同窗之情,重温往日情怀,收获不一样的感动。

水印长廊酒店实景图

地方校友会工作交流环节,12个地方校友会分别派代表分享校友会工作中的管理经验,校友们思维碰撞,金句频出,气氛热烈。

 

 

广州校友会汪百知秘书长

广州校友会秘书长汪百知着重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组织构架,按照专业、行业、辖区划分为12个分支机构,分别是金融分会、政法分会、MBA分会、工商分会、会计分会等。按兴趣爱好划分为10个俱乐部,分别是高尔夫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徒步俱乐部、粤跑会、天青色烟雨相亲群等。此外,广州校友会特别下设5个中心,分别是百人会、雏鹰班、金融合规中心、青年律师成长营、破产重组研究中心。广州校友会多样的组织形式,带来每年超过200场的校友活动,为广州校友搭建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平台。

 

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熊政平

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熊政平从日常工作开展、特色品牌活动和未来推进计划三方面展开分享。深圳校友会建立健全组织机制,实行联席会长制度,设立超百人的秘书处团队,通过各分会、俱乐部等组织形式,在方方面面服务深圳校友。特色活动方面,深圳校友会打造了南湖论坛、迎新会、猪蹄宴和校友寻访等品牌活动。未来计划开发校友会籍系统,统计在册约5万校友;搭建校友求职平台,匹配深圳校友资源;逐步完善制度与组织架构,建立校友召集人制度;建立校友寻访常态机制。最后,他希望将来能建立大湾区校友会联盟,以便校友们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珠海校友会蒋钢会长                佛山校友会王梓豪秘书长

 


东莞校友会杨玲会长           东莞校友会卢义龙秘书长

 

珠海校友会蒋钢会长说到,珠海校友会的校友总计约5千多人,现组建了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高尔夫俱乐部、竞走小组、脱单派队等兴趣小组,各小组每周不定期开展活动。其次,每年开展不少于三次的公益活动、讲座,迎新等活动,校友企业走访交流也是每年必备节目。此外,多年来与广州、中山、深圳、东莞等地校友广泛交流,通过篮球赛、足球赛等形式各样的活动加强沟通、联络感情。今后也希望华南各地校友会多多组团来大湾区桥头堡珠海走访交流,更希望大湾区所有的兄弟校友会加强联动。

东莞校友会卢义龙秘书长介绍到,东莞校友会成立之前,基本都是小范围活动,2009年12月成立后,大家陆续加入东莞校友会,到目前已有五六千名校友。由于东莞地区的特色,校友微信群除了两个总群之外,还按照镇街区域、职业(金融、律师等)、兴趣爱好等各种群来划分。活动方面主要有高校联盟足球赛、羽毛球、篮球等活动,同时组织企业走访,也会联系母校就业中心,给一些本地大企业(oppo、vivo、中国人寿、银行系统等)推荐一些优秀的应届毕业生。

佛山校友会王梓豪秘书长到,佛山校会成立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校友总数约为3000多人,设有会长1人,副会长10人,理事20人,各副会长分管佛山五区的校友工作,并设有佛山校友会顺德分会。佛山校友会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分别组建了读书群、亲子群、房地产群、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为校友会培养人才的精英班,已连续参加中国高校(佛山)校友会联盟组织的6届“翰林盃”足球赛,珠三角各市校友会组织篮球联赛,每年组织迎新聚会、猪蹄宴分会场等精彩活动。

 

中山校友会陈俊副会长          惠州校友会李弘会长

 


江门校友会谭社芬会长          肇庆校友会韩伟华会长


中山校友会陈俊副会长表示中山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以校友会为纽带,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凝聚中南校友情感,助力母校教学,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群策群力回馈母校;校友帮扶,共抗疫情;回报社会,脱贫攻坚;搭建中山校友会组织框架,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此外,中山校友会在扶贫方面做出特色,校友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受到广东省及地市各项嘉奖。

惠州校友会李弘会长介绍到,惠州校友会历史悠久,惠州校友总人数大约在600人,人数不多但都团结一心,参加活动热情高涨,资历最深的是51级大师兄,参加校友会活动积极性很高。惠州校友会热情欢迎各地校友光临惠州交流,惠州有山、有湖、有江、有海、有酒、有故事,有校友。

江门校友会谭社芬会长介绍到,江门校友总数在800人左右,2018年正式成立校友会。文体活动包含篮球队,羽毛球队,其中“流浪队”是校友活动中很重要的一项体育活动。江门特产颇多,如新会陈皮,欢迎各地校友前来当地品尝。

 肇庆校友会韩伟华会长说到,肇庆校友总计200余人,肇庆校友会以聚会游玩为校友交流的纽带。近两年,肇庆校友会开始组织猪蹄宴,主动拥抱大湾区和其他地区校友。

香港校友会杨锋会长通过视频参与本次会议,他从爱国爱港、支持母校发展、连接校友、校友会合作和校友赋能五个方面展开,他表示疫情过后要多多参与大湾区校友会活动,加强与各地方校友会的互动交流。

广西校友会覃展敏会长               桂林校友会代表高强校友

广西校友会覃展敏会长说到,他对母校感情尤为深刻,30多年来常回母校,多次给母校提供赞助约300万元。疫情期间,广西校友会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发起并募资近百万,其中他本人就捐了50万。最后,他希望大湾区兄弟校友会多支持广西校友会,多给广西校友会提建议,共谋发展。

桂林校友会代表高强校友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没有组织太多的会议交流,但仍然通过小型聚会、举办文体活动、组织捐赠等形式来维系校友情谊。

 


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仁满

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仁满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首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湾区地方校友会主题交流活动,是广州校友会首创,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更大的互动交流平台。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大湾区地方校友和两广校友的交流合作,各地方校友会要加强走动、加强沟通、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最后,刘仁满宣布:首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湾区地方校友会主题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宋蓉   石青

特别鸣谢

本次活动由广州校友会、水印长廊樊海峰校友、

泸州老窖张壮校友提供赞助